2026年第2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
2026-06-25 15:52:37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宁娟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925

新桂阳6月25日讯(记者  邓超玮 邓琴)今天,县委书记巫初华主持召开2026年第2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。县委副书记、县长李志强等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参加会议。

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《求是》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《前瞻布局和发展未来产业》《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发展》主要精神以及对常态化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,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;学习《习近平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论述摘编》。

会议强调,要加速产业升级,立足桂阳产业基础,推动有色金属等传统优势产业迭代升级、延链补链,积极培育新材料、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,做强烤烟、玉竹、油茶等特色农业,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。要抢抓东西部协作常态化机遇,总结运用闽宁协作等有益经验,深化对口合作、链式招商、以商招商,推动资源共享、产业互补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、抓实项目建设、强化要素保障,全力培育新质生产力,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产业根基。

会议强调,要统筹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,补齐城乡教育短板,持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。要健全人才引育留用机制,持续推进人才强县战略,精准培养本土技能型实用人才。同时,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,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,促进更多成果在桂阳就地转化、落地见效。

会议强调,要树牢正确导向,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,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,正确处理显绩与潜绩、当前与长远的关系。要立足桂阳发展实际,多做打基础、利长远、惠民生的实事,坚决纠治"新官不理旧账"、盲目决策、急功近利等突出问题,坚决杜绝形象工程、纸面落实。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、激励约束并重,树立重实干、重实绩的鲜明导向,以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部署落实落细。

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。

责编:宁娟

来源:桂阳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推广
民生
时政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